【瑞金/兽人】小兔子寻夫记

点梗+生贺限定文 @九鸽鸽焱辰 

·政盟上将人类瑞X兽人金,冷门兽人之城pa,已授权

·笔下的格瑞都很温柔,不喜直接左上角。感谢每一个小红心,会认真看每一条评论

·全文8k+,一发完结








“叩叩叩。”

“请进。”

金推开已经生锈的铁门,被迎面而来的腐肉味熏得一皱眉。

“这里是黑市三街地下28号吗?”金摘下口罩,取下帽子。

“正是,请进。”柜台后坐着一个正在抽烟的狐狸,本来在漫不经心地看通讯器,瞥了一眼他的脸后,才将视线定在他身上,似乎是惊了一下。云雾缭绕中金只看得见一明一暗的烟头和狐狸漂亮的白毛爪子。

“哟?是个小弟弟?”她狐狸耳朵微微一动,那双明亮的竖瞳透过烟雾盯紧了金:“来这里干什么?走错路了?还是想……”

狐狸暧昧一笑,随即起身。金看到她身后的狐狸尾巴,像云一样雪白无暇。

“我是经过介绍来的。”金的声音与狐狸相比之下显得脆生生的,像个还没长开的少年。

“哦?谁介绍你来的?”狐狸把烟随意往烟灰缸里一摁,抱臂睨着他,露出一个独属于狐狸的狡诈笑容:“难道他没告诉你,地下28号的凯莉是只从不做亏本生意的白狐……”

凯莉一双狐狸眼瞳细而长,透露着丝丝危险的目光。

“那你想要什么?”金吞了吞口水,喉结滑了滑,但是并没有躲开她打量自己的目光。

在看到那一对兔子耳朵时,凯莉明显疑惑了一瞬。兽人之城里多为试验品和完全体,眼前的凯莉就是一个完全体,除了不能变化的兽头和兽爪,兽尾,其余皆具有人类特征。

黑市地下街是有名的禁区,这里不归兽人之城管束,各种违禁的商品都有贩卖。并且里面还有不少人类,多是被政盟联邦遗弃的罪犯,一生都不能再回去,只能和兽人们做着交易,在兽人中换取一个安身之所。

然而金有一张神似人类的脸与皮肤,说他是兽人,他全身上下的兽人标志唯独一对兔耳朵和身后的兔尾巴,连爪子都是人类的手的形状;说他是人类,可他的确有那双兽人专属的眼瞳。

凯莉还真是头一次见像金这样的。

“你是人类还是完全体?”凯莉突然说道,没有继续刚才那个话题。

“……我不知道。”金很认真的答道,他是真的不知道自己究竟算作什么。

“好,”凯莉也不是那种喜欢刨根问底的性格,摆摆爪子:“谁介绍你来的?要干什么?”

“我是经过安莉洁的介绍来的,”金递上一个被手绢包着的东西:“我来寻找进入政盟辖区的方法,并且想要知道这个东西属于哪里。”

凯莉听到安莉洁的名字时晃了晃神,接过手绢,里面赫然躺着一枚勋章。

她瞳孔微缩,熟悉人类社会的她立刻认出那是什么东西——

那是一枚军官荣誉勋章。


“格瑞上将?请您等一等——”

格瑞一身深绿色军装,披着黑色半肩披风,腰间佩戴一把银色手枪,军靴在地上发出急促的脚步声。

“您今天在会议上公然威胁另一辖区议员,您必须给他们一个道歉和解释。”后面一个抱着文件的小议员急急忙忙地跟着他跑,累得几乎要喘不过气。

“解释?”格瑞闻言站住了脚,撇头看他,紫眸寒冷的像是能把小议员冻住。小议员忍不住打了个寒颤,他知道这个上将有多么冷酷无情。

“你要解释?他把银使开往兽人之城,当我不知道他那点鬼心思?”

“要是再让我发现,就让他洗干净脖子等我。”

小议员尴尬地站在原地。等他回过神来,格瑞已经走远了。


“这是一枚军官勋章。”凯莉看了半晌,把勋章还给了金:“你怎么会得到这种东西?看样子这个勋章的主人至少是上将级别。”

金摩挲了两下勋章的金属边缘,低着头没有回答。

凯莉转身,把柜台上的一个笔筒转了转。随着这个动作,金惊奇地发现,原来柜台旁有一道机关暗门。

凯莉把商店的门锁上,然后率先走进了暗门。金迟疑了一会也跟着走了进去。暗门后是一条狭窄的通道,只能容一人走过。金在黑暗中摸索了一会儿,到了尽头顿时豁然开朗。

原来这里藏着一个实验室!

“既然你是安莉洁介绍来的,我就实话实说吧——你是兽人,一般混不过辖区大门的检测口,我还没给兽人办过通行证;但你长的太像人类,也算是好办了些。”凯莉一边敲着键盘,一边同他说道:“我可以给你办一张通行证,还有药剂让你隐去兽人的气息,收起你的兔耳朵和尾巴——但是……”

金闻言紧张了起来。

“这个药剂是有时效的,并且有强烈的假性发情的副作用,就看你愿不愿意尝试。”

金捏了捏拳头,半晌问道:“发作一次大概是什么时候?”

“大约是一个月一次。”

“好,我愿意。”


辖区大门。

“您好,请出示您的通行证。”

一个金发少年带着口罩,手提一个老式皮质行李箱,眼眸是纯净的蓝,相比常人要淡了许多。

因为那双异于常人的蓝眸,检测口的工作人员还多看了他几眼,但是听到了机器检测完成可以通过的声音,也没有多说什么就放他进去了。

因为金是其他辖区的外来人员,只能拿着这个辖区临时id卡。金看着上面一连串的数字,还有点懵。人类的高科技像是把人分为了不同的机器一般,标注了序号。

id卡包含的信息很多,有男女区别,还有辖区住处。金回了一趟家,他住在C区的5栋2401,是顶楼。金不是很喜欢这个楼层,但是他无法换房子,因为住处是辖区随机安排,不能再随意进行更改,除非有特殊情况。

金乘坐银使去往辖区中心办理居民住宿证和新id卡,一路上忍不住四处张望。只见高楼大厦,豪华非凡;人群密集,摩肩接踵。

金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人,之前在黑市地下街他只见过两三个邋邋遢遢的男人,那些人是被联邦流放的罪犯。现在车水马龙,各色各样的人穿梭其中,很快就勾起了金的好奇心。

他们是怎么生活的?他们会像兽人一样注射变因吗?他们的制度和兽人之城有什么不同?


金正胡思乱想着,一个棕色头发的青年坐在他一旁翻看通讯器。金不知道该往那里去办住宿证,踌躇了半天问他:“你好,你知道哪里可以办理居民住宿证吗?”

“啊,你可以一直坐到z区。然后就会看见一座像蜂巢一样的建筑,进去三楼就是住宿证办理处。”

“好,谢谢你。”金点点头,继续偏过头看窗外的风景。

“你不是本地人吧?为什么要来这里?”半晌一旁的青年终于忍不住问道,他疑惑地看着金异于常人的眼眸。

“啊……我是第一次来这个辖区,是来找亲人的。”

“你应该是北美那边的辖区吧?你的眼睛和我们真的很不一样呢。”面前的棕发青年笑的很和善,他自我介绍:“我是安迷修,你呢?”

“我叫……金。”金不知道人类会喜欢互通姓名,会和一辆车上的陌路人交朋友。因此他也微微疑惑。

安迷修看懂了他的眼神,笑道:“我看到你的id卡了,发现你和我住的很近。以后我们俩就是邻居了,提前打个招呼不介意吧?”

安迷修拿出自己的id卡,示意金看。金发现他住在C区5栋2402,两个人就是对门。

金没想到刚来这个地方就能交到朋友,但是也确实很开心。原来人类也没有他想的那么坏,也许他可以试着去接触他们。


金下了银使走进大厅,他仰起头来看大厅正中间的显示屏,上面正在播放辖区的新闻。记者正在采访一位金发双马尾的穿着白大褂的女人,金站在原地盯着屏幕看了半晌,只觉得她有种莫名的熟悉感。

“秋博士,请问您最近的研究进展如何?”

“关于癌症的研究已经取得阶段性的成功,我相信未来人类的寿命不再局限于百岁,我们终将战胜时间……”

人类始终执着于对于寿命和健康的研究,金想到。可能是因为人类很惧怕死亡,但是兽人对于生命的终结是无所谓的,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无法扭转,兽人只会顺其自然。然而人类却总是喜欢反抗,他们不信命定。

他不懂人类,却依旧钦佩他们。

金听着报道,只觉得她的声音也万分熟悉,她的面孔也似曾相识,但是他想不起来。屏幕上画面一转,变成了一位身穿深色制服的银发紫眸的男子——金猛地捂住了嘴。

果然他就在这辖区里!


半年前。

兽人的住所往往是分散的,完全体与试验品混杂居住。金住在城镇不远处的旷野,左边是城镇,右边是成片的树林。林子里也有不少兽人,大多都是兽。

金就住在两边的交界处,住在森林边上。

这是个颇为与世隔绝的地方,金从有记忆开始,就在这个小木屋。木屋虽小,但是五脏俱全,甚至还有一个小型的实验室。金对研究不感兴趣,这些都是小屋的屋主留下来的。

屋主也许是金的母亲,又或许是金的亲属,谁知道呢?

兽人的亲缘关系很淡薄,基本是成年就赶出家门,很少有与父母同居的兽人。记忆里没有父母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,兽人的记忆清晰大多是在他们启发人智之后,之前为兽的记忆是很难找寻的。

让金格外在意的是,他与普通兽人的不同。兽人之城里的兽人分为三类:淘汰品、实验品、完全品。

淘汰品是对「变因」具有免疫的兽人,除思想外与人类无异,会说人类的语言。较罕见。

试验品是直立行走的兽,可以通过「变因」成为淘汰品和完全体。数量最多。

完全体的身体结构近似与人,有兽的头颅、爪垫、尾巴等。在兽人之城中处于领导者的地位。

但是金不属于这三者中的任何一种。他有人类的躯体和头颅,但是却有兽人的兔耳和兔尾巴,特别是那双眼睛,是区分兽人和人类最明显的特点。

金有时间看着屋内明显属于人类的事物,他会怀疑自己是否是混血,但其实大部分兽人和人类有生殖隔离,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。他有的时候在想,他的家这么偏,也许是他的父母在保护他。


金是在一个暴雨夜遇见格瑞的。

正是半夜,金被雨打在窗户上的声音吵得半梦半醒,睡不安稳。他缩在被窝里,突然听见一声巨响,那声音不似雷声,反而像是什么东西爆炸开来,而且爆炸源似乎离金的小屋格外近。

金拉开窗帘,向外看去,黑夜里只看见一个黑黝黝似乎还有火光的东西在离家的不远处。

金看见红色的火光登时一愣,下着雨呢,怎么会有火?他慢慢坐起来穿鞋子穿衣服。

他要出去看看是怎么回事。


金走了足足十五分钟才走进那个庞然大物,爆炸声虽然很大让他觉得就在附近,但是离小木屋还是有点距离,不然金早就能感受到坠落下来的气浪。

金睁大了眼,他记得他好像看见过这种东西,在家里的科普书上,这种东西貌似叫做银使,是人类政盟的产物,兽人之城没有这种仿生飞行器。他看见那银使尾部着火了,即使下着雨,也没能完全扑灭。

也许是机油流出来了,他想。

雨此刻小了一些,雷声也消失了,雨点噼里啪啦在银使的外壳上砸开,发出沉闷的响声。

他听见舱内有窸窸窣窣的声音,又有火焰的“哔啵”声,似乎有什么在舱内烧着了。

舱门扒开并不需要费力,金清楚地看见了舱内的情景——


一位银发男性人类靠在舱门边的座椅上,显然是下坠中撞到了什么东西,已经昏迷了过去,舱内只有他一人。他双目紧闭,额头淌下血迹,眉眼如锋,轮廓犀利而棱角分明。他比金见过的所有人类都要赏心悦目,就算在兽人的审美里,也是实打实的好看。

金有点呼吸不稳,他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人类。他的兔耳朵一动,凑上去嗅了嗅那个人类的的鼻尖。

还有呼吸,他松了口气。

他又向里面走去,只听见一阵警报声,登时把他浑身吓得一颤,兔耳朵都竖起来。

大概是要爆炸了!

他不敢再往里走去,连忙向外退去,同时还不忘把还活着的那个银发男人给用力拖出来。

那个男人的比他高上一个头,体格也比他强劲不少,可是金从小就力气大,这么大个男人根本不在话下。金用力把他拖上自己的背,听着舱内越来越大的警报声,快步向外走去。


还在下雨,金这次没有手拿伞了,他在雨里背着人向家里跑去。这是旷野,如果还不快点走,真的爆炸了气浪一定会卷到他。

雨顺着发顶一直流到他的鼻尖,有点痒。两个人浑身都被雨打湿了,在雨里好不狼狈。

金想,等下这个人类醒了,一定要让他帮自己再买把伞,还要给自己洗衣服做饭,不然真的是太亏了。

“砰——!!”

金背着那人走了十分钟左右,银使终于爆炸了。金回头,眼底映出漫天火光,正在大雨下渐渐熄灭。

太玄幻了。他想,他半夜起来,见到了人类的银使,还顺便救了一个很好看的人类。

如果这个人类醒来对他不好的话,他就……他就……他就把这个人类扔出去算了。


银发男人昏迷了整整三天才醒过来。彼时金正在给他擦脸,措不及防被一只手抓住了手腕。

“啊!嘶——疼,你能不能轻点。”金兔耳朵抖了两下:“你怎么这么凶!”

他闻言松开了手。金低头一看,刚才被他抓住的手腕立刻红了一圈。

“你是谁?”他的眼睛猛地睁开,又迅速闭上:“我在哪?”

“我是金,你现在在我的家里哦!是我救了你!”金看见他那双紫色的不同于兽人的眼,有些好奇:“你叫什么啊?”

“……格瑞。”他像是眼睛出了问题,反复几次睁眼又闭上,才说道:“我的眼睛看不见了。”

“啊?我看看。”金连忙附身去看他的眼睛,温热的呼吸喷洒在格瑞的鼻尖,格瑞立刻条件反射似的把他狠狠推开。

“砰——!”金毫不设防被重重推了一把摔倒在地,还好家里铺了毛皮地毯,不然金的屁股肯定要分成两瓣。

“你干什么!”金的兔耳朵直直地翘起来,一半是吓的一半是气的:“你把我推疼了你知不知道!”

“……抱歉,你挨的太近了。”格瑞半晌说道:“医生在哪?”

金闻言一愣:“医生……是什么?”

“……”格瑞终于发现不对劲了:“我的通讯器呢?”

“通讯器又是什么?”金摸不着头脑:“那是你们人类的东西吗?”

“……我在哪里?”

“我家啊!”

“你家在哪?”

“兽人之城啊!”

“……”格瑞沉默半晌,仿佛在思考这个地方在哪里:“兽人之城属于哪个辖区?”

“辖区?那不是你们人类住的地方吗?和我们兽人有什么关系!”金已经拍拍灰站起来了,他终于知道眼前这个粗鲁的人类似乎并不了解兽人之城:“兽人之城和人类居住地是两个地方啦!你现在不在人类居住地哦!”

“你是人类还是……”格瑞花了点时间来消化这些东西。

“我是兽人哦!”金忘了之前格瑞推自己的那一下,凑上去用柔软的兔耳朵蹭了蹭格瑞的脸颊:“是兔子!”

温暖的毛茸茸的触感让格瑞一怔,像是被轻轻挠了下痒。

金看到他呆坐在床上一动不动,心想:别是被我吓到了吧?他们人类好像很怕兽人唉。

于是他道:“你放心,我会对你好的。我是草食性动物,不吃人肉的!”

格瑞扯了一下嘴角:“你为什么要救我?”

“因为你是人类啊!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和人类接触呢!”金诚实地说道:“而且你长得很帅,我很喜欢你!”

格瑞再次陷入沉默。

这兔子精怕不是脑袋缺根筋,他想。


格瑞很快就习惯了眼睛看不到的生活,他拒绝了金对他的照顾,主动爬起来把金的家从头到尾摸索了一遍,一个东西都没有打翻。

同时也发现了隐蔽的地下室。格瑞摸了一遍,觉得这些似乎都是人类的研究器材,为此他专门叫来了金。

金挠头: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,在我有记忆的时候,这次东西就存在了。也许是我的父母留下的。

格瑞不说话了,他想,既然这里连人类实验室都有,那么通讯器说不定也会有。

他给金描述了通讯器的模样,金想了片刻,翻找出一个黑色的手环。

格瑞:是这个,不过这已经是很老的款式了。

格瑞作为军方有特定的联络通道,即使是在兽人之城这边也依旧可以用,只不过需要耐心等待几天。

金就在这几天里,经常凑到格瑞身边,希望他能讲讲人类世界的事情。然而格瑞从头到尾都不理他一下,只有在柔软的兔耳朵也凑上去求他的时候,他才会勉为其难地解答一下金的问题。

百试不厌。

金想,格瑞肯定很喜欢他的兔耳朵。


金的小木屋只有一张床,睡两个人刚刚好。每天晚上格瑞都会和金一起睡,但是格瑞总是会离他很远。

只有那一天,格瑞问道:你能给我摸摸你的脸吗?

金后来想,那就是格瑞分开的前兆,他想记住自己的样子。

不仅给他摸了脸,脖子,头发……都摸了,最后金窝在格瑞的怀里,无意识地被他摸着后背,睡着了。临睡前格瑞似乎给他说了些什么,但是金迷迷瞪瞪地全没听清。

格瑞在那晚之后就消失了,准确来说是走了。

他在金家里呆了二十几天,带走了金的一颗心,也给了金一个“孩子”。


兔子被摸后背是要假孕的,格瑞不清楚就算了,关键是金作为一只正儿八经的兔子,他自己都不知道。

等到发觉自己“怀孕”时,他找到了好朋友安莉洁,告诉他要去找“孩子父亲”。

于是金历经万难,终于踏上了“寻夫之路”!


大厅。

格瑞正在随同研究院的人往外走,还没有走出门,就被一双手拉住了。

是很熟悉的温柔触感,他一瞬间有点不可置信。

他扭头,看见一个金发蓝眸的男孩,之所以说是男孩,是因为他看起来很像是高中生。

“格瑞!我终于找到你了!”金涨红了脸,他完全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格瑞。

“你……”金看到他复杂的神色,反应过来格瑞根本不知道他长什么样。金还没有反应过来,一旁的副官就开始一边一个架住他,准备把他拖走。

“等等,”格瑞及时制止了他们:“我认识他。”


格瑞送走了研究院的人,带他去了银使上。

金一上去就被格瑞抓住手腕,有点疼。他正想开口,却对上了格瑞的眼。

有无奈,有气恼,也有轻微的喜悦。

“你知不知道,现在全辖区的议员都知道了兽人之城的存在,”格瑞咬牙切齿道:“他们迫不及待要去抓兽人回来做研究,你现在来这里是有多危险!”

“可是……”金扭着衣角:“我怀孕了啊……”

“什么?”格瑞以为自己没有听清。

“我说,我怀孕了,因为你。”金有点难过,他梦里的重逢和现在大相径庭:“你那天摸了我的背,我就怀孕了。”

格瑞像是呆住了,半晌他点开通讯器,终于查询到兔子假孕的事情。

格瑞只觉得头疼,但是又有失落从心底反酸地冒出。原来并不是真的怀孕。他为自己这个想法怔愣了一瞬,随即强迫自己从脑海中把它抹去。

“格瑞?你怎么了?”

“我带你去找秋博士。”格瑞道:“她我现在唯一能信任的研究员。”


实验室。

秋见到金的时候就落泪了,她不顾手上正在进行的实验,立刻上前去抱住了金。

“金!你怎么都长这么大了!”她含着泪道。

金终于知道那一丝熟悉感是什么了:

秋就是把他带大的姐姐,那个小木屋里全是他姐姐秋的用品。

难怪,难怪……

“秋博士,”格瑞打断了他们俩,抓紧时间说正事:“金现在不能久留。我来是因为金假孕的事情,您有没有办法?”

“假孕?”秋和金同时出声。

金都要哭了:“怎么会是假孕呢?!我明明感觉到我肚子里有小宝宝!”

秋带他到实验室做了血检,的的确确是假孕。只需要一管针剂就能让金清醒过来。

但是除了假孕,她还发现了凯莉的药。金垂着头解释了一番,被格瑞敲了一脑袋。

“这种副作用大的药你也敢吃?”格瑞扯他的脸。

“我还不是为了找你嘛!”金无比委屈。

“好了,好了”秋安抚他:“药我可能要研究一下,但是抑制发情期的药剂我还是有的。”

说着她拿出了三支药剂,细细嘱咐他:“一次只能注射一支,目前还只有这三支,我会在三个月里把解药给你做出来的。”

格瑞对秋道谢,被秋拉住了:“你谢什么?我还没问你,你和金什么关系?”

格瑞沉默半晌:“他是我的……男朋友。”

金在一旁,头顶冒出一个大大的问好。


格瑞家。

金回到家就注射了抑制剂,果然注射后,金的兔耳朵和尾巴全都冒了出来。

金洗完澡出来,正拿着毛巾擦头发,就看见格瑞目不转睛地看着他。

随即金清楚地看见他的喉结滑了滑。

在金的认知世界里,人类下意识做出这个动作多半是看见了美味的食物——可他不是食物,他只是一只兔子。

格瑞起身去柜子里拿吹风机,示意金坐在床边。金规规矩矩地坐下来,兔尾巴便从宽大的衬衣下摆露出来了。

而且还随着他坐下的动作微微动了动,被转过身的格瑞尽收眼底。

格瑞不露声色:“你兔耳朵可以吹吗?”

“可以。”金诚实地说道,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,温顺地把头伸过去:“你吹吧。”

但是他很快就后悔了——因为格瑞一把抓住他最为敏感的耳根,还揉了揉。

金:……

格瑞从喉咙里滚出几声低笑,像是恶作剧得逞的得意。

金:“别揉,我怕痒。”

格瑞:“我在吹毛。”

金心想:格瑞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睁眼说瞎话了?但他没说出口,因为格瑞顺着他的耳朵从上摸到下,一边捏一边揉。

金:“你好过分。”他嘟起嘴。

格瑞没回他。

而后头发吹干了,格瑞就顺着他的发旋,用手梳着他的头发,细心至极,也温柔至极。

金被照顾得舒服了,闭眼不说话,感觉到对方的指尖穿插在发丝间,吹风机的风吹得他颇为暖洋洋的。

吹完了,金非常乖巧地钻进被窝,并在旁边给格瑞留了位置。

格瑞也躺了进去,刚躺进去就感觉某只不老实的兔子缠了过来,从后面抱住他的腰。

金:“我好冷。”

“让我抱一会儿。”

“就一小会儿,马上就松开。”

格瑞转过身,似是叹了口气,然后把金的头往自己怀里按了按。金埋在他胸口,不说话了。

格瑞嗅着他的发丝,问到自家的牛奶洗发水味儿,有点儿恍惚,仿佛他们还在那个小木屋里,与世隔绝地幸福生活在一起。

半晌,格瑞以为他睡着的时候,怀里闷闷地传来一句话:“格瑞,什么是男朋友啊?”

格瑞闻言有点哭笑不得,本来搂住他的腰的手顺着脊椎往下,抓住了一个毛球——那是金的兔尾巴。

“噫!”金打了个激灵,却还是不知死活地把头使劲往格瑞怀里拱,还要蹭来蹭去。

哪有被欺负了还一个劲撒娇的?

格瑞感受到他喷洒在自己锁骨的温热鼻息,狠狠地闭了闭眼。

真是没救了。

“男朋友就是……”格瑞想了一会:“就是我喜欢的人。”

“什么叫喜欢的人?”金又问。

“就是想和他一直在一起。”

“那格瑞也是我的男朋友。”

格瑞没忍住,低下头亲了亲小兔子的额头。

“笨蛋兔子。”


END.

写的很敷衍,是《念》的未公开文

最近三次元忙着填志愿,实在抽不出时间来写文

见谅

评论(17)
热度(679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温柔多金嗝儿瑞 | Powered by LOFTER